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诺基亚全球份额创14年来新低  

2011-05-24 21:05:16|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artner在研究报告中指出,2011年第一季度诺基亚手机全球市场销售份额同比下跌了5.5%至25%跌至自1997年以来的最低点。

诺基亚2011年4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诺基亚手机全球销售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3%下滑至29%,这是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首次跌破30%。

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的销售量达到4.278亿部诺基亚手机销售量为1.076亿部,仍是市场龙头,但只比排名第二的三星多了9%。

 

原因一:新品不给力渠道不卖力

有不愿署名的多位渠道商表示,新品推出乏力是诺基亚目前的最大困境。

到目前为止,作为“老大”的诺基亚仍没有推出能与苹果的Iphone相抗衡的产品,即使在与微软结盟之后,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具体上市时间仍不确定,面对苹果的“横冲直撞”,诺基亚有点束手无策。

同时,有渠道商表示,与当初辉煌时新品不断相比,目前诺基亚新品非常少,关键是在高端产品中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加上中低端产品的利润又较低。

据这位人士透露,去年诺基亚推出的新品N8,上市之初叫得“巨响”,但实际上在他们那里卖得很不好,因此在生产不给力的情况下,渠道商也变得不卖力了。

 

原因二:对手乘机大步向前

而在诺基亚捉襟见肘的时候,其竞争对手则大步向前。苹果公司凭借Iphone的出色销售,在201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已经超过了诺基亚宏达电的市值也在今年4月首度超过了诺基亚

在中国市场上,众多渠道商纷纷把苹果、摩托罗拉以及三星的产品作为力推产品。

面对业绩下滑、渠道不给力的局面,5月10日,诺基亚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高级副总裁梁玉媚到广州与龙粤、大地、恒波等5家卖场老板一起,调研卖场。

业内人士表示,诺基亚曾经因为自己的产品畅销而摆出的强硬态度让中国渠道商心里很窝火,现在摩托罗拉、三星等品牌上来了,渠道商有了更多选择,不卖力推诺基亚产品很正常。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