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中国百万富豪家庭111万全球第3  

2011-06-02 21:35:38|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5月31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发布了其财富报告,调查结果与《福布斯》在3月份发布的全球亿万富豪榜极其相似。有钱人变得更加有钱了——不但亿万富豪的数量创新高,这些富豪掌握的财产之多也前所未有。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资料显示,全球财富现在已达到121.8万亿美元,增加了9万亿美元。

“2010年是全球财富快速增长的一年。”波士顿咨询公司资产与财富管理部门的高级合伙人兼全球总裁马尼士·库马尔(Monish Kumar)说,“如今,全球财富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仍然拥有数量最多的百万富豪家庭,大约为522万户占美国家庭总数的4.5%,多于去年475万户2005年的414万户。其中,只有2,692户是管理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超高净值家庭。

日本再次位列第二拥有153万户百万富豪家庭,多于去年124万户,但这种增长完全是由汇率推动,而不是实际增值。就超高净值家庭而言,日本甚至未能跻身前15名。

今年的“最大增长引擎”是中国。如今,中国拥有111万户百万富豪家庭,比1年前波士顿咨询公司计算得出的85万户增加了近1/3,比2005年41万户增加了近2倍。据《福布斯》估计,中国十亿美元级别的富豪数量(115位,其中包括中国首富李彦宏)仅次于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发现,中国拥有393户超高净值家庭,位列第8。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在这方面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3位上升了5位,是唯一一个实现大幅度跃升的国家。

常常被拿来与中国作比较的印度勉强上榜。印度只有19万户百万富豪家庭排在第11位,高净值人士为215位。“在印度,财富集中程度很高,被少数亿万富豪所掌握。”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位合伙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而在中国,创富能力强的高净值人士要多得多,财富更为分散。”

百万富豪家庭密度最高的地方是新加坡、瑞士、卡塔尔、香港和中东。


在富豪投资流向方面,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财富报告有一个比较令人感兴趣的发现。从整体上看,更多的资金开始向股市回流。如今,在121.8万亿美元的总资产中,35%进入了股市,高于去年的33%,但比2007年低了4个百分点。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位合伙人引用一篇杂志文章的话说:“两年前的噩梦正从记忆中消退。”这篇文章讨论了为什么人类总是倾向于乐观主义的问题。

北美人(当然以美国人为主)将其44%的资金投资于股市,高于2008年的36%,超过了其他所有地区。除日本之外的亚太地区为33%,高于2008年的23%。波士顿咨询公司把亚洲客户描述为“资产配置两极化”的客户,也就是资产组合中现金和高风险产品的比例很高。这可能确是两极化,但就目前来看,这似乎是最快的致富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