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美国富翁拟在公海建数百人工岛组成主权国家(图)  

2011-08-22 22:29:33|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中新网援引台湾《联合报》报道称,网络付费平台Pay Pal创办人兼脸书前投资人、硅谷亿万富豪泰尔(Peter Thiel),拿出125万美元投资一项大胆计划,准备在公海上建造类似大型钻油平台的设施,串连起来成为主权独立的“海上乌托邦”,住在岛上的人可挣脱所有现行法律规范。

这个计划由前Google工程师傅利曼(Patri Friedman)提出,他顶着祖父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光环,与泰尔连手打造海上家园,将自由意志主义赴诸实行。

他们想建造像海上钻油平台一样的人工小岛,漂浮在不受任何国家管辖的公海上,既不受海洋法限制,也不受任何法规和道德规范约束,实现所谓的自由意志主义,该主义主张一切放任充分自由,没有社会福利也没有基本工资规范,建筑法规宽松,连持有武器的规定也尽量减少。


身价15亿美元的泰尔,前年就曾拿出50万美元资助海上家园机构,他说:“很多人认为主权小岛不可能实现。这倒是好消息,因为我们不用担心他们会企图阻止,等到他们想阻止,已经太迟了。”

傅利曼说,这种浮动小岛重12000吨,配备柴油引擎,可在海上移动,每座岛能容纳270位居民,他们计划建造数十座甚至数百座,彼此可互相串连,第一座最快明年在洛杉矶外海启用,先供办公用途,希望七年后让永久岛民入住。

傅利曼表示,假以时日,这些人工岛将成立主权国家,派几个律师花点时间,就可获得联合国承认。

 

美国富翁拟在公海建数百人工岛组成主权国家(图) - 综合频道 - 综合频道

美国富翁拟在公海建数百人工岛组成主权国家(图) - 综合频道 - 综合频道

 硅谷富豪泰尔出资赞助,准备在公海上建造的海上乌托邦设计示意图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