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明代永乐青花瓶1.68亿港元(图)  

2011-10-06 19:42:49|  分类: 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新社香港2011年10月5日电 ,正在香港举行的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中,中国书画拍卖总成交额达7.38亿港元(9470万美元),创该拍卖行中国书画拍卖的最高成交额;另一件明代瓷器以1.68亿港元刷新该时代文物世界拍卖纪录。

苏富比5日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中国书画拍卖364件拍品为历年最多,而拍卖额大幅超越拍卖前逾2亿港元(2560万美元)的估价。其中全场最高成交拍品──张大千《黄山自画像》以4660万港元(600万美元)成交,而之前的估价只有800万港元(100万美元)。另外吴冠中、傅抱石、徐悲鸿等多位中国名家之杰作雄踞十大成交拍品之列。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苏富比有幸获世界各地藏家委托拍卖,呈献一系列书画名家之杰作,当中包括两项来自英美私人珍藏。这些作品一直深受上一代西方收藏家钟爱,今首现市场,最终拍卖成交总额创纪录,刷新苏富比中国书画拍卖最高纪录,超过千万港元成交的拍品达16件。

此外,苏富比5日举行的“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之二”拍卖,明永乐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以1.68亿港元(2162万美元)高价成交,刷新明代瓷器世界拍卖纪录。

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于10月1日至6日一连举行6天,除中国书画外,还推出洋酒、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名贵腕表、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等多场专拍,拍品总估价超过27亿港元。

 

明代永乐青花瓶1.68亿港元(图) - 综合频道 - 综合频道
明永乐年间的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高36.5 cm),以1.6866亿港元成交。刷新明代瓷器世界拍卖纪录。
  评论这张
 
阅读(10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