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2012-11-28 22:48:37|  分类: IT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第一台 Macintosh 发布的前一年,苹果的 Lisa 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 GUI 和鼠标概念。此外,Lisa 配备了保护模式内存,有限的多任务处理、硬盘等功能。对然最终失败了,但 Lisa 的售价当时仍高达 9995 美元。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1983年Lisa鼠标(型号A9M0050)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1984年Macintosh鼠标(型号 M0100)
与Lisa 鼠标不同,Macintosh 鼠标在底部安装了一个“滚动轮”,顶部只有一个长方形的按键,连接第一代 Macintosh 的DE-9 接口。最早这款鼠标是米黄色的,后来在1987年的时候被设计成铂金色。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1984年苹果IIC 鼠标(型号M0100)
Macintosh 发布仅几个月,苹果IIC鼠标就正式面世,加入到Apple II “大家庭”。这款鼠标比Macintosh稍有改进,表面更光滑,颜色也有些许差异。此外,这款鼠标最大的功能即使可以根据电脑程序的需要当成指针或操控杆来使用。
在1988年,IIC鼠标被重新设计铂金色。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1986年苹果台式电脑鼠标(型号G5431/A9M0331)
同样还是如早前鼠标一样长方体的外形,第一代的ADB鼠标添加了Apple Desktop Bus(苹果计算机桌面总线)。虽然在1992年推出了继承者,但是仍然有许多用户坚持习惯用第一代的ADB鼠标。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1992年苹果台式电脑鼠标II(型号M2706)
苹果在ADB II 鼠标上采用了大胆的设计。圆弧形的顶部以及稍窄的轮廓让它看起来比早前的鼠标要小得多。
这款鼠标在往后的6年内一直是苹果的标准鼠标,曾搭配了多款Macintosh 电脑。后来又生产了一款黑色的版本,搭配Macintosh TV。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1998年苹果USB鼠标(型号M4848)
这款鼠标首次采用USB接头,搭配的是苹果的第一代iMac。
这款鼠标采用的圆形的设计,透明的塑料外壳让内部的构造一览无遗。虽然这款鼠标在造型上比早前的鼠标要耐看的多,但是在操作上却相对比较困难,经常“误导”用户。此外,用户还抱怨这款鼠标的线太短。由于用户反映问题多多,苹果两年后就弃用了这款鼠标。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2000年苹果Pro鼠标(型号M5769)
受够了苹果USB 鼠标两年的折磨后,苹果推出了Pro鼠标。在外形上Pro 鼠标采用了椭圆形的设计,是苹果的第一款光电鼠标,没配有任何的按键。最初这款鼠标是黑色的。
可惜的是Pro 鼠标仍然不是十分完美,用户仍抱怨鼠标线太短的问题。(后来苹果推出了一款USB延长线,解决了这个问题。)在2003年苹果重新设计了这款鼠标,解决了鼠标线太短的问题。此外还去除了鼠标名称中的“Pro”一词。重新设计的鼠标搭配的是Power Mac G4 Mirror Drive Door、Power Mac G5、eMac、iMac G4 和 G5。此外苹果还推出了一款蓝牙版的鼠标。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2005年苹果MIGHTY鼠标(型号A1152)
2005年苹果首次推出了一款拥有2个按钮的鼠标。这两个按钮并不是物理按钮,而是触感按钮。除了触感按钮,苹果还在改鼠标顶部,两个触感按钮之间设置了一个滚动轮。OS X 是唯一一个完全支持Mighty鼠标的操作系统。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2006~2009年苹果无线MIGHTY鼠标
2006年苹果推出了蓝牙版MIGHTY鼠标,后来这款鼠标完全取代了有线版。一年后,苹果改进了此鼠标将鼠标两侧的灰色改成了和表面一样的白色。由于产权问题,苹果后来将Mighty重新命名为苹果鼠标,(型号为MB112LL/A)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2009年苹果MAGIC鼠标(型号MB829LL/A)
2009 年10月,苹果发布了Magic鼠标。全身采用铝制材料,支持多点触控。接下来的操作系统都支持这款Magic鼠标。
苹果历年鼠标一览(图) - 杂粹 - 杂粹
2010年Magic 触控板
这款Magic触控板在2010年7月发布,比MacBook Air 和MacBook Pro的触控板大了将近75%。与Magic鼠标不同,Magic触控板支持四指手势。
  评论这张
 
阅读(19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