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奇瑞的“海外创业革命”  

2012-03-21 00:00:25|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去扎根战略

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一直很抢眼,2011年出口总量达16.02万辆,同比增长74%,占全国乘用车出口的35%以上。

“近年来,奇瑞海外生产的比例不断扩大,目前已达到整体出口的55.5%,这表明我们提出“走进去、扎根发展”的海外战略正在取得成效。”金弋波告诉记者,由于委内瑞拉工厂的产能逐步释放,今年1-2月份,奇瑞在委内瑞拉市场的销量已达到5050辆,仅次于福特和通用。

不仅如此,奇瑞汽车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瑞虎、A3和风云2等精品车型在出口总量中的占比上升到73.7%。

据悉,奇瑞已在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埃及、马来西亚、印尼、乌拉圭等15个国家和地区建成了15个工厂,并与当地大型经销商集团“结对”开拓市场。按照规划,奇瑞今年将新建500家海外销售网络,将销售网络总量提升至1500家以上,覆盖亚、欧、非、南美和北美五大汽车市场。

多途径进入发达市场

事实上,进入发达市场是中国汽车产业最终成熟的标志。经过过去十余年的发展,奇瑞一直梦想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实现 “打造第一自主品牌”的战略目标。然而,面对欧美等发达市场的高门槛,奇瑞开始真正对市场需求做了一次深入的思考,确定必须依靠“精品模式”开拓市场,以“自主合资”之道另辟蹊径。

金弋波表示,与以色列集团按照50 50股比投资成立观致汽车公司,就是完全按照欧美市场标准生产中高级汽车,旗下第一款中级轿车产品将于2013年在中国、日本和欧洲市场同步上市。


与国际资本、跨国集团深度合作,推出观致品牌仅是奇瑞“多元国际化”战略中的一“元”。在2011年奇瑞合资的名单中,全球5家世界500强企业位列其中,与拜耳材料科技、法国法雷奥集团、韩国SK电讯联合等企业合作涉及到了材料技术、汽车软件技术、内外饰、汽车照明和网络应用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诸多领域。

就在发稿前,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项目又有消息传出。有报道称,该合资计划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有望在明年5月前得到批复。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