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北京成为全球第12个“设计之都”  

2012-05-15 20:41:07|  分类: 广告与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5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签署文件,根据北京创新能力和设计产业发展以及国际合作精神,经过缜密评审,批准北京作为“设计之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这是继柏林、蒙特利尔、名古屋和中国上海、深圳之后,北京成为全球第12个“设计之都”城市。

  背景资料:

  加入联合国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的城市被分别授予7种称号:“文学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设计之都”、“媒体艺术之都”、“民间艺术之都”和“烹饪美食之都”。目前已经有21个城市加入了该网络。其中,“设计之都”的竞争最为激烈。在已经加入和正在申请加入该网络的城市中,有1/3是指向这一称号的。

  目前已经命名的7个“设计之都”是: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蒙特利尔名古屋神户深圳上海

  已经被命名的“设计之都”城市中,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蒙特利尔为第一批,名古屋和神户为第二批,深圳为第三批,上海为第四批。

  其它已经加入该网络的城市包括

    “民间艺术之都”——埃及的阿斯旺美国的圣达菲日本金泽

    “美食之都”——哥伦比亚的波帕扬中国的成都

    “文学之都”——英国的爱丁堡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美国的爱荷华市

    “音乐之都”——意大利的博洛尼亚西班牙的塞维利亚等,

    “电影之都”——英国的布拉德福

 

       我国深圳于2008年11月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上海2010年2月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上海2012年5月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成都于2010年2月被授予“美食之都称号”。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