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赣州公园(图)  

2012-09-22 00:51:42|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介—————————————————————————————————————————————

赣州公园是赣州城区最早的一个综合性公园,总面积2.97公顷。原为南赣巡抚治所,明弘治八年(1495)由都御史金泽创建。清康熙四年(1665),撤销巡抚,改为赣南道署,康熙二十三年巡道丁炜辟其左为甓园。至道光二十四年(1844),园中建有丰台山、便池、春雨轩、抚琴堂、玉兰连理馆等建筑。1933年夏,赣州市政公署将道署旧址开辟为赣州公园,1944年改名中正公园。建国后,复名赣州公园。

 

地理位置———————————————————————————————————————————  

位于赣州市老城区文清路64号

 

自然环境———————————————————————————————————————————  

园内古木参天,是赣州市民经常的消暑纳凉、晨练之地。至道光二十四年(1844),园中建有丰台山、便池、春雨轩、抚琴堂、玉兰连理馆等建筑。道光二十六年巡道李本仁将园中的名胜概括为“甓园十二景”。即:大廓步月、曲径疏泉、西轩古桂、北富新竹、层霄阁影、别墅书声、桐院鸣琴、柏堂栖鹤、南楼读画、东篱问菊、林亭延爽、池馆停云。现在赣州公园成为市民观赏、游览、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公园历史———————————————————————————————————————————

赣州公园历史悠久,该园原为南赣巡抚治所,明弘治八年(1495)由都御史金泽创建。清康熙四年(1665),撤销巡抚,改为赣南道署,康熙二十三年巡道丁炜辟其左为甓园。至道光二十四年(1844),园中建有丰台山、便池、春雨轩、抚琴堂、玉兰连理馆等建筑。
  

1933年夏,赣州市政公署将道署旧址开辟为赣州公园,并向南扩大,面积达2.97公顷。1933-1934增建图书馆、北大门门楼、可憩亭、乐乐亭、南大门等建筑。南大门由余汉谋题写“赣州公园”扁额。公园建设费(预算)为1.31万元(银元),由惠和公典及各商帮、会馆分摊。1936年建造景阳精舍。1940年建造励志社、新赣南博物馆等建筑。1944年改名中正公园。
  

建国后,复名赣州公园。园内有博物馆、民众教育馆(后改为文化馆)等单位(后迁出)。1955年6月,开设茶点服务部。1956年拆除景阳精舍,开辟动物园,1957年6月对外开放。1959年7月为纪念赣州解放十周年,在园中央新建解放十周年纪念碑。1960年在公园东部建茶点服务部,面积400平方米,单层砖木结构,仿古建筑。1987年12月拆除该建筑,新建赣州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1973年编制赣州公园改建规划,1978年开始实施。至1983年,先后完成镜湖景区盆景园、花卉陈列室、悦园等一批园林建筑。在布局和建筑形式上采用江南古典园林传统手法。


2001年5月19日,市委、市政府顺乎民意,对赣州公园进行开放改造。拆除公园围墙,改造公园景点,于7月1日竣工。改造后的公园与大环境融为一体,视野开阔,层次简洁,集娱乐、休闲为一体,是江西省第一个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

2005年11月29日,对原动物园进行拆墙透绿,并改建成休闲绿地,增添了部分绿地和石质桌椅,共增添休闲面积近6000㎡,同年12月底竣工。

公园环境优美,历史底蕴浓厚,为居民日常休憩之所。毗邻赣州宋代古城墙以及赣、章、贡三江交汇之地。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赣州公园早期大门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公园鸟瞰图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解放十周年纪念碑(印象最深刻,在这里留过影)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休闲娱乐好去处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赣州公园(图) - 杂粹 - 杂粹

 更是遛鸟的好地方

 

 

 

 赣州公园我去过不下2次,都是在赣州读书的时候去的。

还有点记忆有2次:一次跟同学去,雨天;

另一次是我翘课陪我表弟去的,那天被骗了,一个卖假文物的人谎称自己是修建公路的,挖着挖着土塌下去了,现出一具xx,里面很多金银珠宝,他拿了很多,准备拿回家去,他老家是北方xx的,还给我们看了身份证。现在没有路费,拿一个金元宝出来换点钱,我们从800多砍价到200多成交。表弟马上带回家去,准备给家里所有人打一个金戒子,一检验,假的。用锤子锤开,一些铁砂子,才知道上当。

此乃插曲!

 

 

(本图文来自互联网)

  评论这张
 
阅读(64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