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2013-12-14 22:33:38|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承载着中国人对月亮的向往,嫦娥三号于2013年12月2日凌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4日晚,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成功降落在月面。继苏美之后,中国成为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约21时,嫦娥三号从距月面15千米处开始下降,在距月面100米处开启反推力火箭悬停空中。之后,探测器自主扫描月面壁障,并于21时12分许着陆。

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副总设计师孙辉先说,软着陆的成功,意味着中国具备了独立进行地外天体就位探测的能力。

着陆后,按照计划,“玉兔”月球车将驶离着陆器,在月面进行3个月的科学勘测,着陆器则在着陆地点进行原地探测。

嫦娥三号还将在月球上开展一系列科学实验,包括利用月基光学望远镜进行天文观测、利用极紫外相机对地球等离子体层进行观测、利用测月雷达对巡视路线上的月壳浅层结构厚度等进行剖面式观测等。

嫦娥三号是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第二步,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一步。

月球富含多种矿产资源,没有大气层的真空环境非常利于宇宙观测。科学家们相信,月球探索具有极大科学和经济价值,探月工程的许多新技术可在未来投入民用领域,提升社会整体科技水平。

嫦娥三号任务是人类重返月球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是继1976年苏联月球24号之后第一个在月球软着陆的人类探测器。人类已实施130次探月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