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被菲律宾侵占的8个南海岛礁  

2013-05-24 19:20:56|  分类: 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菲律宾侵占的8个南海岛礁 - 杂粹 - 杂粹 

 

马欢岛 2013年被菲侵占

岛近长圆形,面积约0.06平方公里。岛上杂草丛生,无树木。挖沙2尺,可得淡水,且水质好,可供饮用。目前有少量中国渔民常在本岛搭棚居住,以捕捞海龟和其他海产为生。

费信岛 1970年被菲侵占

为纪念明代跟随郑和下南洋的航海家费信而命名,礁盘的西部和东部各向南伸出一条狭长的浅滩,岛上林木茂盛,鸟粪丰富。

中业岛 1971年被菲侵占

南沙群岛第二大岛,面积约0.33平方公里,高3.4米,曾为中国海南岛渔民的季节性居留地。

南钥岛 1968年被菲侵占

南沙群岛中最低的小岛,中部有椰子林、水井及房屋,并有小庙一座,大约是清代道光年间所建。我国渔民向来以此岛为捕捞基地,并挖有水井,水味不甚佳,勉强可饮。

北子岛 1971年被菲侵占

岛附近海域资源丰富。是中国渔民到南沙捕捞的第一站,并在岛上建有房屋,还开垦田地种植番薯、椰子等。

西月岛 1963年被菲侵占

南沙群岛的第三大岛,岛上草木茂盛,挖沙2尺,即得淡水,岛西南端椰树下还有饮水井一口。但因岛上海鸟多,受鸟粪污染,淡水大多无法饮用。

双黄沙洲 1978年被菲侵占

有两个沙洲组成,西南部分没于水下,东北部分露出水面;无树木生长。资料显示,双黄沙洲自1988年后有我国气象观测人员不间断驻守。

司令礁 1980年被菲非法侵占

为一个长形环礁,船只不能入浅湖,礁盘外坡急陡,面积较大;我国渔民称司令礁为眼镜,因为低潮整个环礁露出,中间有0.6米高的沙洲把礁湖分成东西两半,形似眼镜,我国渔民常常到此处捕捞。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