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董明珠:和雷军赌约如果赢了10亿将捐给北师大  

2014-01-08 13:39:38|  分类: IT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有“铁娘子”之称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在参加央视财经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走进北师大学珠海分校的活动现场,再次提到了与雷军的10亿豪赌,并放出放狠话:“不可能和小米合作,因为小米不是互联网,它只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产品,如果要合作可能会和马云合作。”

董明珠还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雷军拿不出十个亿。“

格力是一个传统行业,但是也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去年格力做到了1200亿,不能因为小米运用了线上销售模式它就可以赢得竞争。”在现场董明珠更显豪气,当场做出承诺:如果雷军输了,她将拿出10个亿,这十个亿将全部捐给北师大,支持教育事业。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如果有一个年度最豪赌奖非“科技新秀”雷军和“中国铁娘子”董明珠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的十亿元豪赌莫属了。如果5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就输给雷军10亿元,反之则雷军输掉10亿元。

董明珠认为,雷军的成功全靠营销之力,非“中国创造”;全靠代工,没有自己的工厂和实体商店,非“中国制造”。

雷军则认为,虽然没有实体工厂,小米却在跟世界上最好的工厂和产业链合作,这是国际分工细化的结果;小米虽没有实体商店,但全部依靠电商销售效率高、速度快,拉低了小米手机的成本;只有小米产品在科技和创新的极致,营销才能有所依托,小米的营销实际是全体员工尽心尽力的服务,而不是仅仅打嘴仗。

雷军跟董明珠的打赌,其实是传统模式与新经济的碰撞,到底谁能胜出?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悬念。

前一段时间雷军自信满满,称自己有99.999%信心赢得与董明珠的十亿元赌约,雷军认为小米在未来几年的增速有机会达到100%,如果是100%的增速,超过格力的概率就非常之大,可能用不了五年。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