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泉州火车东站2014年12月10日后专办货运  

2014-12-12 17:40:51|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2014年12月10日起,原来在泉州火车东站开行的泉州到赣州列车,将缩短运行区间,调整为漳平到赣州区间行驶。这意味着今后火车东站将不再办理客运运输,而是专办货物运输。
  
而此前,泉州火车东站已于9月19日开行“赣闽货物快运列车”,运行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提升了1倍,大大增强了铁路物流周转能力。同以往铁路货运只受理“粗、大、笨”的整车、大宗货物运输情况比,“赣闽货物快运列车”以客车化、循环开行的方式,运送沿途零散货物,运输更快,价格更低。
  
“赣闽货物快运列车”为X762次列车,每日17:38从泉州火车东站开出。该趟列车将货物送到漳平站后,通达的货运网络便可将托运货物送至上饶、南平、厦门(杏林)、瑞金、井冈山、醴陵、萍乡等福建和江西两省的128个站点。


百度百科
泉州东站是漳泉肖铁路上的客货三等站。原名泉州站,后因福厦客运专线通车,在清源山南面新建泉州站(客运一等站),原泉州站更名为泉州东站。
2013年9月底,因向莆铁路通车,泉州开往省外的第一列图定客车,原K395/6/7/8次泉州东至武昌间的快速旅客列车停运。现在泉州东站只担当5217/8/9次江西赣州至泉州东间的普通旅客快车。

列车时刻表
5217次 赣州——泉州东(赣州发车7:15 到达泉州东20:00【当日】)
经由:于都 西江 瑞金 长汀 冠豸山 上杭 龙岩 雁石 板尾 苏板 漳平 大深 福德 感德 长基 湖头 安溪 南安

5218/5219次 泉州东——赣州(泉州东车7:20 到达赣州19:25【当日】)
经由:南安 安溪 湖头 长基 感德 福德 大深 漳平 苏板 板尾 雁石 龙岩 上杭 冠豸山 长汀 瑞金 西江 于都

2013年9月26日向莆铁路开通运营。原K395/6/7/8次泉州东至武昌间的快速旅客列车停运。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