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静待花开  

2014-07-24 21:47:43|  分类: 读书时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位隐士住在深山中,他非常勤劳,每天都会把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而一到春天,台阶上的野草刚探出头便会被他清理掉。看着一切都收拾妥当,他总感觉有一种成就感。

一天,隐士决定出趟远门,便叫了一位朋友来帮他看守庭院。与隐士相反,这位朋友却很懒,从不轻易打扫庭院,对台阶上的野草,更是懒得修剪,只是任其自由疯长。 

间飞快,转眼到了暮夏,有一天一株野草开花了,只见五瓣的小花氤氲着一阵阵的幽香,花形如林地里的那些兰花一样,不同的是花边呈蜡黄色。这位朋友见此感到有点惊奇,怀疑它可能也是兰花中的一种,想探究自己的判断是否准确,便采撷了一些叶子和花朵去请教一位研究植物的专家。专家仔细观察了一阵,忽然兴奋地说: “这可是兰花的一个稀有品种啊,许多人穷尽了一生都很难找到它,如果在城市的花市上,这种腊兰的单价至少是一万元。

 “腊兰?!”这位朋友惊呆了。他是听说过有这种花,可一直未曾谋面,没想到今天竟然遇到了。而当他告诉那位隐士这个结果时,惊呆的人又多了一个,隐士不无感慨地说:其实那株腊兰每年春天都会破土而出,只不过它刚发芽就被我拔掉了。要是我能耐心地等待它开花,那么几年前就能发现它的价值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