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疯狂的猴票(图)  

2016-01-18 21:00:01|  分类: 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疯狂的猴票(图) - 杂粹 - 杂粹
 丙申年猴票上市后遭抢 10天内价格暴涨21倍

  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的丙申年猴票于2016年1月5日正式发行,刚一上市就遭追捧,作为藏投界认可的两种规格,大版票和小版票,在收藏市场面值38.4元的大版猴票,已经从首日的420元,涨至820元,约为票面价值的21倍。面值14.40元的小版猴票,市场价格190元与实体店相比,线上价格更高,国内某电商平台大版猴票最高价报出998元,小版猴票也要219元。

  

  出自大师,设计新颖

  对于本轮猴票价格暴涨,有三点原因———第四轮开头,特点突出,名家设计。

  我国于1980庚申年、1992壬申年和2004甲申年先后发行了三套猴年生肖邮票,今年发行的第四轮猴票是新一轮生肖票的开篇之作。但在票面设计上跟以往有所不同,两枚邮票共有4只猴的形象,是历年猴年生肖票中猴子数量最多的一次。今年猴票第一枚邮票的图名为“灵猴献瑞”,为一只灵猴捧桃,寓意福寿吉祥;第二枚邮票的图名为“福寿双至”,为一只母猴抱着两只小猴,实际上也寓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实施,民间也称“二胎猴”。

  此外,丙申年猴票图样由92岁高龄的黄永玉大师在36年后再度执笔设计。36年前,名震邮市的1980年第一枚猴票就是黄永玉执笔设计,每张面值8分,大版80枚,市场报价150万左右。

  除了上述原因,设计、年份和特点只是丙申年猴票巨幅升值的原因之一,发行单位对邮票发行量采取总量控制、适度从紧的政策,给了市场价格上涨的可能。

  

历年生肖猴表现

疯狂的猴票(图) - 杂粹 - 杂粹

第一轮生肖猴票

1980年2月15日发行的庚申年猴票,发行量500万枚,票面8分,大版80枚目前的市场价在150万元左右;

名称:庚申年

志编号:T.46

全套枚数:1

整版枚数:80(8×10)

原作者:黄永玉

雕刻者:姜伟杰

发行机构:邮电部

发行日期:1980-02-15

发行量:500.00万(但是实际发行量估计只有360万枚)

背胶:有背胶

印刷机构: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

市场参考价:13200.00

版别:影雕套印


疯狂的猴票(图) - 杂粹 - 杂粹
二轮生肖猴票

1992年1月5日发行的壬申年猴票,发行量2.04亿枚,票面20分/50分,

(2-1T)猴桃瑞寿 20分

(2-2T)喜鹊登梅 50分

大版32枚目前的市场价在300元左右,涨幅约13倍;


疯狂的猴票(图) - 杂粹 - 杂粹
 
三轮生肖猴票

2004年1月5日发行的甲申年猴票,发行量180万枚,票面80分,小版目前的市场价400元左右,大版在1000元左右,涨幅约80倍。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