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挂历台历已成收藏界青睐的新门类  

2016-12-05 11:15:32|  分类: 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挂历由皇历、日历、年画逐步演变而来,在二十世纪的最后20年中,是风靡国内的实用品之一,也是上世纪80年代初至90年代末新年送礼的首选礼品。这种令人难以忘怀的年月历,伴随着绝大多数人走过了漫长的20多年,至今依然在众多人的心目中留下它那光彩照人的靓影。不过,由于这些年来新生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尤其是具有日历功能的电子产品(手机和电子钟表等)不断普及,相比之下身躯庞大的挂历就被挤到了角落。 

尽管挂历的消费市场不断萎缩,并正处于走向消亡的状态,退出实用领域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但是,挂历却不会因此成为垃圾而被抛弃乃至从历史舞台上彻底消失,至少这几年来挂历已成为收藏界青睐的新门类,而介入收藏的群体正在快速发展,一些过去被人弃之如敝屐的旧挂历,现在则成为了集藏者孜孜追求的“香饽饽”,在藏市中身价倍增的事实,也预示着挂历收藏与投资的前景不断向好。 事实上,我们现在看到的挂历,是在古人运用历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印刷工艺而形成的,属于古为今用的实用品。早在4000多年前的西周,我国就出现古阴阳历。

收藏挂历台历,是在收藏“时间”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