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2016-08-16 08:30:23|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 杂粹 - 杂粹
 
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 杂粹 - 杂粹
 
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 杂粹 - 杂粹
 
2016年8月16日凌晨1点40分,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被命名为“墨子”。此命名源于墨家学派创始人墨子,在战国时期就提出了光沿直线传播等观点,以及墨子在物理学光学领域的突出成就。

执行这次卫星发射任务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这是该型号火箭的第29次发射,也是我国长征系列火箭的第234次发射任务。15日白天,火箭已经进行了燃料加注。“墨子号”发射升空后,在轨运行的两年时间。
 
量子,它有两个堪称神奇的绝技,就是分身术和远程心灵感应。量子的分身术也叫量子叠加,就是一个量子可以同时存在好几种状态。分身术一个应用就是帮我们的计算机实现并行计算。举个例子,如果分解一个300位的大数,用现在的计算机,需要15万年,用量子的分身术帮我们并行运算,只要一秒钟就可以算出来。量子的另一个绝技远程心灵感应,学名叫量子纠缠。就是如果两个相似的量子距离足够近,就会发生纠缠,把他们分开无论多远,这两颗量子的状态就好像一对有心灵感应的双胞胎一样,一个开心,另一个也会笑,一个哭了,另一个一定也难过。这个可能是科学中最奇特的现象之一。

量子卫星,它有着独步天下的本领,就是进行量子通信。量子通信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数据和信号传输都绝对保密,再也不必担心任何信息会被窃取,包括银行卡密码。这将是一项能够惠及千家万户的科学技术。
量子卫星的个头并不大,边长只有1.7米左右的立方体,体重也只有640公斤。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