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联想PC老大宝座被惠普夺走,手机业务不断下滑  

2017-05-26 13:08:53|  分类: IT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4月12日,IDC发布数据,2017年一季度,惠普PC出货量1314万台,联想出货量1232万台;惠普全球市场份额为21.8%,联想为20.4%;惠普PC市场份额超过联想,排名第一。此前自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到2016年第四季度,联想已经连续15个季度保持着全球PC第一。

联想集团全年收入为430亿美元,同比减少4%。这背后联想三大业务的收入都在减少。其中,
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2%至300.76亿美元。
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10%至77.07亿美元。
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同比减少11%至40.69亿美元。

在业务收入下降背后,联想两大主营业务销量也在下降。其个人电脑去年销量同比下跌1%至5570万部。个人及平板计算机合计销量6660万部,市占率同比下跌8%。联想未给出智能手机销量数据,仅称同比跌22%,市场份额跌1.1个百分点至3.5%。

当时智能手机还处于运营商定制拉动的3G时代,联想在运营商渠道上颇有建树,发展飞快。高峰时期,联想80%-90%的手机业务都依赖运营商渠道。
2012年7月,联想智能手机销量完成了对诺基亚的超越,在国内市场仅次于三星,
到了2013年第一季度,其销量还维持着超过200%的增长。
从2013年到2015年,联想中国区手机出货市场份额逐年下滑。
2013年,联想中国区市场份额占比11.9%,仅次于三星,排名第二;
2014年,联想以29亿美元的代价从谷歌手中接手了摩托罗拉公司移动业务,这是在联想当年收购IBM完成“蛇吞象”举动之后的又一次跨国并购大手笔。
2014年底,联想智能手机排在了小米和三星之后,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1.2%;
2015年,联想在中国区的排名首次跌出前五。
2016年联想手机在中国只卖出了470万部,不及第一名OPPO手机的零头。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