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迷藏

迷上 · 收藏

 
 
 

日志

 
 

中国超越美国以压倒性优势成世界海事第一大国  

2018-09-08 16:25:09|  分类: 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海事新闻网2018年9月7日文章: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海事国家(中国已成为头号国际航运国家)。该报告是由DNVGL海事集团于9月5日在德国汉堡国际海事展上发布的。

该研究报告名称为《世界一流的海事国家》,报告从航运、金融及法律、海事技术和港口及物流等核心指标对全球30个处于领先地位的海事国家进行评估,试图了解各国在海事领域取得成功的推动因素。正如报告解释的那样,30个国家按照四大海事核心指标及分级指标的规模和程度进行了先后排名。由于航运业是整个海事产业的主要发动机,因此赋予了航运业更多的权重。

2018年的报告将中国列为首屈一指的海事国家,原因是中国在这四项核心指标中都排名第一。在港口及物流这一核心指标方面,中国的地位尤为强势,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和散货港口。“中国的优势是压倒性的,尤其是在港口和物流这一核心指标方面,在航运指标方面也是如此。”梅农经济学管理合伙人埃里克·W·贾科布森说。“这并不令我们感到意外,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和进口国。另一个超级经济大国美国排在中国之后。”美国位居第二名,紧随之后的是日本、德国、挪威和韩国。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